close

大家多久沒有動手做做看了呢

科技發達後

幾乎都是電子卡片

就連寫張卡片很少

今天來分享我自己做的卡片

 

準備的工具如下:

美工刀、剪刀、雙面膠、照片、

四開紙一張、喜歡的紙A4 四張

描圖紙A4 兩張

緞帶一捲、油漆筆(銀色)一隻 

 

準備齊了就可以剪剪貼貼啦~~

照片我是上網洗的唷

非常方便

點點印 裡頭可以選擇洗照片的大小

張數 還可排版唷~

洗好在郵寄到家哩!

就算上班忙沒時間 

也可以輕鬆洗照片

照片每張大小都是10*10cm

因此我的底座剪裁為寬15*長45.6

中間各預留0.3公分來放相片的厚度唷

底座剪裁好之後 找出喜歡的花色紙

剪裁14*14大小

將相片貼合 再黏上描圖紙

之後我在描圖紙上描出大家的輪廓

這部分就完成啦!

另一部分的底座

做成可以活動式

所以將相片背面黏貼部分的緞帶

可以方便抽拉

背面也可以寫文字

要做一個夾層

這樣才可以收納照片喔

別黏太緊

照片會不好抽出

緞帶的部分我都裁剪4公分

然後對折黏貼

藏在照片與彩紙中間

左右兩側的做法都一樣

但可以選擇不同的紙

可以更豐富唷

其實很簡單對吧~

記得所有層層疊疊的紙張要藏好

不然就會醜醜的

剪一個小缺口更方便拿出照片

兩側的照片完成

中間我就直接黏貼

稍微布置一下

豐富畫面

完全是相冊兼卡片

很有紀念意義

這是我的封面

做的與第一張底板呼應

放上我媽媽的獨照

再描圖

瞬間很有意境

剪出像雲朵一樣的花邊

中間不黏緊

可以卡片放置

抽出照片後還有文字!

油漆筆用在深色的紙效果非常好

稍微點綴花邊

畫面就豐富了

不過注意別寫錯字唷

新的油漆筆要在空白紙張試一下

使用前搖一搖

顏色比較均勻

這邊的底板

做法也與第二張底板相同

左右兩側可以收納照片

記得夾層交錯的部分要分開

不然收納照片會卡住

只能一直往上疊

底板全部攤開長這樣

這樣就有七張照片囉~

封面也可以立起來~

弄成三角形

或是倒過來展示底板中間

很多的變化

可以擺在桌上唷

最後這是背面

也放上媽媽的獨照

貼上一半的描圖紙

方便在上面留下文字

 

過程只有剪剪貼貼而已

是不是很簡單

 

這樣就可以放上10張照片紀念

利用剩下的紙張

我幫我的相冊卡片做了相冊套

綁上緞帶

就像是禮物一樣

建議四開的紙買厚度厚一點

我的色紙都非常厚

顯得底板有一點單薄

好在還撐得起來

這邊影片給大家看一下

完成度百分之八十了

要是紙挺一點

會更精美

之後就是豐富頁面

開始簡單插畫

還有別忘了將每張卡片寫好

這樣拆開才有驚喜唷

我媽媽真很少女

美美的

大功告成後

綁好緞帶

等待送禮的那一天唷

 

如果也覺得手做卡片不難

不妨試試看

喜歡記得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李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