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八天七夜實在太長了
照片又拍的太多
分上下篇做分享

DAY5

接下來的幾天有很多在京都特別的體驗
對於女生來說
到日本做和服體驗是里程碑之一
尤其是姊妹淘一群一起體驗
不過這次不是跟姊妹淘
但也沒關係
男生這時候只要負責拍照就好
女生會心滿意足的
那我就馬上來分享我的和服體驗

和裝工坊和服體驗

首先我在台灣就先爬文鎖定我喜歡花色的幾家
只要打京都和服體驗 就會有很多推薦文
再針對你想體驗和服的地點選擇商家
每一家擁有的和服花色都不同 髮型風格也不一樣
我在台灣就網路預約好
真心建議不要像我一樣約太晚
預約10:00
但是上一篇提到
其實日本作息很早睡早起的
觀光景點都是早上八點就開始
這聽起來10:00不算晚呀!
出去旅行步調慢一點不是很好嗎?

nonono 我就是這麼想
所以帶著慢活的心情從民宿出發到我預約的商店
沒想到!
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我到的時候進入了女生人生大抉擇
沒錯 就是挑衣服 哈哈哈哈
講的很像很嚴重一樣
可是說真的
在場坐一排男士們
他們應該深深體會到
三個女生就能成菜市場了
完全搞不定要選哪個花色
大家都花錢了 就像美美的

我也是到了那邊愣了一下
因為大部分都被挑光
而且有分價位
所以也只能從剩下中的挑挑自己覺得還可以的
那這時候商家就很重要
好在我這個商家花色都算美
(和服挑顏色跳的 大花 穿起來才好看)
挑好花色後
開始付款上樓著裝
編髮 化妝都要額外付費
我只有額外編髮 妝是自己畫的
我穿的是和服不是浴衣
和服比較多層
總計我花費9500日幣
他們會請你把包包放進大袋子內
脫下衣服也丟進大袋子內
只穿內衣褲 他們會讓你穿上白色襯衣
(接下來過程無法拍照)
 
這是完妝後穿好衣服首拍
 
在樓上排隊弄好頭髮之後再排隊等穿和服
女人的友誼就是聊天開始
等待的時間大家就嘰哩呱啦的聊天
有來自大陸香港的 台灣只有我
還有一位造型師也是台灣人
看大家穿上和服好美 幫忙挑腰帶花色
幫忙挑髮飾
(對 沒錯 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 脫衣服也是在大家面前)

穿和服的順序如下
襯衣外再穿上一件有點絲質 類似浴衣的內裏
用毛巾圍在腰上 厚厚的一層綁緊
再把剛剛挑的花色的和服套上
開始幫你整理衣領 腰際
用繩子再次綁緊後
挑選腰帶 纏上腰帶還要用紙板墊著 比較挺 
接著在腰後方綁花樣
在花樣下墊上毛巾 讓後腰的造型很立體
這樣層層堆疊我的腰已經不知道墊幾層


我只知道感覺像是穿護腰
此時已經無法自在彎腰
可能今天也沒什麼胃可以吃東西
勒超緊的 跟馬甲一樣
待挑好髮飾就美美出門啦!
此時已經12:00多啦

可怕吧 這是很花時間的
大家要早點去知道嗎?
否則這就是租一天的
感覺穿越久越划算(什麼歐巴桑心理)
這位是香港女孩 覺得他的和服花色很好看
穿好和服正式上路 哈哈哈
上路前挑一個包包 將重要物品帶走
自己的包包會寄放在商家哦
記得在商家關門前去還衣服
並拿回自己的物品
然後 和服真的非常不方便行走
如果跟我一樣粗魯型
你會覺得很不習慣
走路很痛苦
請另一半要多多體諒
腳真的打不開
只能小碎步行走
接下來就是和服洗版時間
請大家別介意嘿
進到清水寺前 吃個烤年糕墊胃
非常滿意的編髮
 
我是在清水寺這邊做和服體驗的
這邊其實有很多的爬坡 階梯 下坡
可是真的是拍照聖地
穿著和服 在具有日本風情的街道上
商家很多 很少踩雷的店
沒兩步就有可以拍照的景點
看我這麼多張照片
枕邊人只有一張相片就知道了
這跟拍婚紗的道理一樣
今日我是主角
男生負責當配角以及攝影的
慶幸我選擇了大花
我平常不可能穿這種花色的
但是拍照起來意外好看
又非常的顯眼
建議耳環可以多帶幾付去搭配
我的耳環剛好在逛錦市場 新買的
很有日本風情 搭和服將將好
體驗和服建議天氣涼爽的時候來
否則會很熱
如果是夏季的話
建議體驗浴衣
但是浴衣就不會這麼挺哦
 
 

京洋菓子司

這間是我們本次行程的第二名🥈
連不愛吃甜的老屁孩都讚不絕口
繼昨日的拉麵 對日本美食驚豔的一餐
雖然他只是甜點
但真的好好食啊~~~
那第一名是誰呢? 下面會公布哦!
這是我在網路查到的
沿著二年坂往祇園方向走就可以看到
入口小小的不起眼
但是搭電梯上樓發現滿座
聽說假日隊伍會大排長龍
不過我們很幸運
沒有久候
翻開menu 看到季節限定 立馬就是他了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啊
他會給你沾醬
盒子裡面的東西都可以沾著吃
醬是抹茶口味了
我覺得橘子沾著吃好美味
我們完全意猶未盡耶
最後服務生還過來
在未吃完的抹茶醬中到上熱牛奶
天啊 絕配 熱牛奶融化了抹茶醬
這給他很多個讚都不是問題
吃完會心滿意足!!!
對了他們的紅茶也好喝
也有小蛋糕可以外帶唷!
喜歡甜食千萬別錯過
他們不是甜膩系列的
穿著和服逛整下午
在六點前趕到商家換下和服
那個腰完全都是勒痕啊!
看有多緊就好~睡前勒痕都還在
髮型可以不用拆
我就等回到民宿洗澡前才拆
頭髮跟針線包一樣 插的滿滿的
晚上我們在先斗町附近找間居酒屋
這個明太子玉子燒好吃
這邊非常道地
不過今日最棒還是下午的洋果子
如果功課做不多
或是想冒險也可以像我這樣到當地隨即google
也會有不錯的收穫喔
 
在回民宿的路上看見水果攤
買了小橘子還有櫻桃
非常多汁 又很甜
其實日本的水果大部分都很好吃
可以逛逛他們的水果攤還有超市
 

Day6

很不知不覺的在日本待了六天
體驗完和服以為是這趟旅程的高峰
沒想到這個市郊的行程
簡直不虛此行
連去過好幾次京都的友人們
都紛紛稱讚這樣的行程
甚至他們都還沒去過
因為我 而讓他們規劃下次京都旅呢!
今天挑戰的是貴船 鞍馬 大原一日遊
貴船鞍馬算是同一座山
但是大原是另一個區域
對於很多人來說會怕太複雜 
網路上的資料也沒有寫非常多這區域的遊記
算是冷門區域
可是你們放心
這邊交通我反而覺得相對簡單呢!
 
我們住在京都御苑附近的民宿
巴士搭乘非常方便
所以又利用巴士一日卷
至於鞍馬貴船一日卷我沒有買
原本以為使用金額沒有大過於票卷
殊不知少算了巴士費用
因此要跟我跑同行程的朋友
記得買鞍馬貴船一日卷唷

我們搭巴士到出町柳站
轉乘電車到貴船口

下了電車之後看到貴船神社的指標

這邊我是步行上山
也有一些商家的接駁巴士
但是空氣很好很舒服
天氣也很涼爽


我們就一路上山
一路上都是綠意盎然的楓葉
所以秋天一定很美


看到很多很多的納涼床
內心好激動
終於要體驗夏季限定的納涼床

這個地圖畫的超級可愛 路過就拍下了

一路上山都有指標
很快的就看到了貴船神社

這裡是日本京都知名景點
下了雪的貴船神社

是京都明信片首選之一呢 

還有一個一定要嘗試的就是他們的水籤

將籤紙放在水面上
裡面的籤文就浮現了
真的好神奇啊 我還錄影了!
這張籤我還留著 乾掉又看不見字了
放水裡又浮現
旁邊還有QRcode可以掃描解籤哦

非常國際化

參拜完立馬去排隊!!!

貴船流水麵

嘿嘿嘿
我朝思暮想的流水麵
貴船流水麵僅此一家
絕無分店喔
流水麵是夏季限定的
他們會給你號碼候位
候位的時候也是坐在納涼床上的
因為很早到
號碼非常前面
只等待第一批而已
看前面第一批吃流水麵一直在驚呼
我就覺得好好玩
我們坐在河川上
看著川水潺潺
吃著滑水過來的麵條
真的好消暑
滋味也很好
只是他是坐滑水軌道來的
麵條偏細 像是麵線
但是有彈度
並不會跟人共用軌道
撈麵過程只能說我是豬隊友
哈哈哈 我不太會拿筷子🥢
都是我的神隊友幫我撈的
這餐吃的很飽 飯後甜點也很可口
完全超出預期啊!
讓我下決心下一次要帶我家辣媽來體驗
驚奇好吃又好玩!(跟撒尿牛丸一樣)
 
吃飽了要幹活!爬鞍馬山
如果不想這麼累的人
其實可以下山再搭電車去鞍馬啦
可我覺得都到了就體驗一下
找到入山口
要付愛山費唷
從貴船去鞍馬會先遇到大的陡坡
所以爬上去我的屁屁非常痠
腳也非常抖
登山口的人員會給你一份地圖
所以我們就邊看邊爬
我一直落後偷懶
 
這裡有一個可愛現象
大部分是日本人
當大家交會的時候
無論認識不認識都會打招呼
摳泥雞哇 咁巴爹
很好玩呢!
一路上也有指標
到了一個頂點開始下山
我們這樣爬到鞍馬寺大概一小時左右
人家日本人大約只需30-40分鐘
沒關係 我是觀光客
觀光客就是任性
不是來健身的 只是體驗
這邊風景很美
一路下山看到很多古蹟 神木
神木歷史悠久 會被它的氣勢震撼

六月最美的是繡球花 還有青苔
覺得心靈被大自然淨化了(心靈是有多髒)
沿路很多寺 跟神社 可以一一參拜
山腳( 其實是鞍馬寺正門 我們倒著走)有可愛郵筒
我寄了明信片
下了山可以看到鞍馬站
那裡有一個天狗👺 是鞍馬寺的指標
很大很好玩
鼻子好長 還以為是說謊的小木偶
我們搭著透明電車
這個是觀光版
賞楓葉🍁用的
有沒有發現我一直說賞楓
要是楓葉季會美到炸 可是很難搶啊
我不愛人擠人的
我們中途還未回到出町柳站就下車轉巴士
從這邊出發去大原才不會折返跑
不知道也沒關係
谷歌大神無所不能 他會跟你說的
搭上巴士之後 
大約3-40分鐘左右就到大原了
不算遠喔
印象中我到達大原大約三點
一下公車
第一件事就是看一下公車時刻表
才不會錯過回市區的末班車
步行到三千院有一段路程
沿途風景不錯
越接近三千院就有越多商家
紫蘇冰淇淋比豆乳冰淇淋還要厲害
淡淡紫蘇香
紫蘇是這邊的特產唷

太可惜太晚到 大原又更鄉下感
有那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fu
下次有機會我要安排一晚住在大原
這是三千院的大門
入內參觀需要脱鞋
之後有一個地方可以觀看庭院
那邊的座位區每人付費500日幣
會送上一個羊羹跟一杯抹茶🍵
這個羊羹的滋味
我們倆現在還忘不掉

外層像是裹著糖衣一半
脆脆甜甜的 裏頭羊羹很軟
可是又有紅豆的清香
一小口一小口珍惜的吃著
配上熱熱的抹茶
茶味與紅豆圍繞在嘴裏
茶的澀味因為糖衣都去除了
不知道為什麼寺裡的甜點這麼好吃
很氣人 因為買不到帶不回家
如果不趕時間
在這邊坐上一小時放空
也是一種幸福呢!
走出寺 外頭乍看之下以為是草皮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滿滿的青苔覆蓋了
 
這是一個仙境
看過宮崎駿神隱少女嗎?
在深山處充滿青苔的地方
還有長滿青苔的小石像
這邊六月正美
這邊要注意防蚊哦
逛園區還有繡球花呢
還有一個奉茶區
如果喝的喜歡可以買
是誦經祈福過的茶包
我買了!腦波弱
回來台灣從來沒泡過啊 哈哈哈
 
依依不捨離開了三千院
寂光寺前進
跟我旅行其實蠻可憐的
因為我要是查到景點
覺得都來了不去很可惜
就會把行程排得滿滿的
結果就是不斷的走路訓練耐力啊
寂光寺其實跟三千院差有點遠
要先回到剛剛的車站
再走一大段路
才能到寂光寺
其實這個景點很小耶
到了之後覺得應該把時間都留給三千院的
來不及人到了就認份吧
但這邊一路上都是溫泉旅館
我跟老屁孩說
下一次要來住這種的
才過癮
因為寂光寺真的很小
不到30分鐘我們就離開了
回頭等待巴士🚌
回到原本的出町柳站
一下巴士看到好多人在鴨川
原來這是日本人週末的樣子
親子野餐
學生打棒球⚾️
騎腳踏車🚴‍♀️
我們決定融入這邊的生活
去附近的超市買了吃的
走下去河堤
在那裡野餐了起來
河川整治的很漂亮
想到我今天在上游看河水流水麵
傍晚在下游看河川賞夕陽吹微風野餐
真是美好的假期
吃飽了也學學大家跳石頭
瞬間變成李三歲 哈哈
偶爾當幼稚鬼也不錯啊!
這一天真的是人生中很難忘的一天
 
DAY7
抹茶有名的就是宇治
但這裡不只有抹茶
平等院也是熱門景點
在日本的錢幣上
就印有這麼一個地方呢!
還有五月紫藤花季必來的地方
還記得我說的第一名🥇美食嗎?
我就是在這邊遇見的
原本以為在宇治逛完可以去奈良餵小鹿
一切是我好傻好天真
宇治就殺光我所有的時間了!
只好忍痛跟小鹿說掰掰
做人不能太貪心
這次有很多美好回憶了!見好就收
 
一早搭著電車去三室戶寺
這個地方不是很好唸
哈哈哈
可是卻是看繡球花還有杜鵑花最大的所在
我們到那就有很多人群從車站走過去
完全不用導航呀!
跟著人群走就到了目的地
不是我在說 這天下雨哦!還是很多人
拍繡球花都要排隊
這裡的繡球花品種超多顏色繽紛
一個個都比臉大
 
滿坑滿谷的 數大便是美
還能看到心型的繡球花呢!
也是殺底片區
不過連續幾天下來我體力透支
拍照都對不到焦 哈哈
 
這邊參拜也很特別
有很多可以摸的
看不懂日文就亂摸一通
反正都是求好運的
寺前還有荷花池
這邊參拜是點香的
很有親切感
每柱香都有功能呢!
參拜完才下去參觀繡球花園
我是看到花會很😄開心的人
但我男友對於樹木比較有興趣
所以對他來說這就長這樣啊
幹嘛一直拍
可是好美好美 好多台灣沒看過的繡球花
我完全沈浸在花花世界裡
顏色漸層的好美
大自然是最厲害的藝術家了
 
因為賞花不能太久肚皮會抗議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
我說的第一名來了
我們往平等院出發
再進入平等院之前
路口非常多商家
幾乎都飄散著茶香
一定要來吃這個中村藤吉本舖
很多人只買他的霜淇淋
這樣真的太可惜了
他的餐點好吃到爆炸
我身邊不只一人推薦他哦!

可惜人氣餐點完售
而且在我排隊的時候還有呢
但沒關係

他的抹茶麵很好吃
麵比起流水麵來說是較粗的麵條
所以口感比較豐富
吃的到麵香
雖然用抹茶做的
不過不會有很重的抹茶味
這個麵有幾種不同的吃法
可以照著介紹吃
抹茶蛋糕則是我男友大推
他說這個蓬鬆又不乾澀
抹茶香又夠
也不會太甜
沾上鮮奶油絕配
我們還加了抹茶粉一起吃
或是配著霜淇淋吃
完全杯盤狼藉耶
像是餓死鬼投胎一樣
羊羹還是三千院的比較厲害
但不得不說抹茶牛奶真的要點
那個綿密的口感
適中的甜度
瞬間踢掉之前的京洋菓子司
回來台灣我一直買抹茶牛奶喝
真的遇不到了
一定要喝 一定要喝 一定要喝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感謝在網誌推薦的人
讓我點了這一杯
總花費如上
其實不便宜
但很值得
沒想到宇治抹茶這麼厲害
讓我放棄餵小鹿
走進平等院
這其實也是踩點的地方
可能少了紫藤花
我們晃一晃就出去逛商店街
買了一些髮夾啊髮飾 圍巾等等
離開宇治前寄了明信片
之後就回到市區晃一晃百貨
就這樣結束在日本的行程了!!!

Day8

最後一天我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因為退房後拖著行李實在很不方便
所以打算去吃個午飯就從京都前往機場
跟男友出國最棒的就是扛行李了
因為搭巴士要把行李扛上去
對女生來說很費力的

小寶蛋包飯

小寶是我網路上查到評價很高的
也確實很多人排隊
不過我倒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呢!
但是口味也不錯 偏向牛肉燴飯的醬汁
這幾天一直陪伴我的就是這個紅茶豆奶
台灣沒有販售
真的好想再喝啊
下次一定要扛回來
日本各大超商都有賣哦
每次去日本必喝
搭著HARUKA從京都車站到關西機場
就是開心逛免稅了 ㄎㄎ
喬馬龍在日本真的灰熊便宜
看到我的愛 我就掏卡刷了!
滿載而歸的旅程

 

終於寫完八天七夜的遊記
美食首推就是
中村藤吉本舖
京洋果子司
三千院茶點 紫蘇冰淇淋
朱一拉麵
河童壽司
錦市場美食
道頓崛章魚燒 起司爺爺蛋糕


景點首推
三千院
貴船 鞍馬
嵐山
清水寺
伏見稻荷
環球影城


謝謝看我分享的人
希望對你們安排行程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李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