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又是出國文章

不過這是回顧

補上之前去東京的行程分享

這次去日本是在2017.10.17~10.23

也會分集分享喔

行程如下

DAY1 高雄機場→成田機場→新宿→河口湖

DAY2 河口湖天上山纜車 遊湖船 音樂盒森林→新宿→池袋民宿

DAY3 築地市場  台場 BILLS 溫泉博物館

DAY4 吉卜力美術館 竹下通 明治神宮 原宿

DAY5 築地市場 淺草寺 晴空塔 一蘭拉麵 淺草遊客中心觀景台

DAY6 迪士尼商店 獺祭蛋糕 銀座 東京火車站

DAY7 HERBS 築地市場→成田機場

 

DAY1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香草航空

高雄→成田的來回都是心動香草

因為不想中途移動太多次行李

決定住宿分成第一晚的河口湖飯店

以及剩餘的五晚住同民宿

避免更動住宿行李拖拉不方便

飯店利用agoda訂的

民宿則是利用AsiaYo訂的(網址如下)

https://asiayo.com/zh-tw/

 

香草航空是廉航

在飛機上是沒有餐點的唷

記得出發前吃飽 

或是帶點餅乾止餓

但是飛機上也是可以購買餐點

我個人認為有點貴

 

到了機場之後

可以到服務窗口搭乘SKYLINE到市區

我們跟時間賽跑

第一日就衝河口湖

如果不趕時間

其實可以搭成一班列車

可以計算一下是否需要時間換金錢

SKYLINE坐起來像是我們的高鐵

座椅很舒服

 

很快地就來到新宿站

我要在這邊轉乘高速巴士

巴士我在台灣就訂好時刻以及座位

怕現場候位沒有位置

事實證明這樣真的便利很多

https://highway-buses.jp/chi/

用這個頁面就可以預約 

他們的網頁很簡單

在新宿站聞到鬆餅的香味

飢腸轆轆的兩個人

馬上決定買一份

這攤子也好可愛

而且所有的口味都可以自己選擇

鬆餅口味 奶油 配料 自由搭配

我看不懂日文

全部亂點 哈哈哈哈XD

成果還算滿意 

就當冒險囉~~

去河口湖的沿途都是美景

枕邊人捨不得睡

我都睡的東到西歪了

(前一天太興奮 沒有好好睡)

莫約兩小時就到河口湖車站了

冬天的話這邊氣溫很低

我當時是十月

但這邊的溫度只有12度

要注意防寒措施唷

日本巴士神奇的地方就是

你明明就覺得他開很快

但卻不會有搖晃或是急踩急煞的問題

我們訂的是湖南莊

因為都來到河口湖了

一定要體驗一下房間就可以看富士山的呀

所以我們就大把的預算花在第一天享受

而且房間有自己的湯池

河口湖有非常多不錯的飯店喔

在車站都有接駁車

我們也是搭接駁車

但是要注意時間

接駁車時間最晚六點

要記得在這時間之前到達

飯店裡面非常寬敞

設備也非常不錯

房間都可以玩你追我跑了

人員也好親切喔

他們英文很流利

所以可以放心溝通

如果擔心自己英文日文都不行

可以載翻譯軟體唷 

我去日本覺得非常實用 

當英文溝通不來的時候

拿著地圖 或是圖片 再搭配翻譯

無往不利呀~~

這是夜晚的河口湖

我們五點多到就天黑了

但這個時間我們在外面幹嘛?

夜遊!!!!!!

NONONO

今天發生兩慘案

第一慘案 TR買的記憶卡壞了

拍的照片全沒了

這些都是用手機紀錄的照片

之後緊急在超商買了新的記憶卡

不然出國相機等於白帶了

第二慘案就是﹍

沒有晚餐

美好想像的懷石料理

溫泉飯店的悠哉假期泡湯啦~

而且抵達飯店時間也六點過後

不供餐

所以我們晚上又餓又累的

走在河口湖黑嘛嘛的

一點兒也不浪漫

只想趕快找到東西吃

奉勸大家訂飯店要含晚餐嘿

走了30幾分鐘 終於看到我們要找的餐廳

本來是隔天午餐要吃的

HANA

完全是救星 他在發光

那為何我臉臭臭

因為沒訂位

我們又在外面寒風吹 等了半小時

要暈倒了

終於等到我們

進去就開吃

不過燒肉的部分我覺得口味偏鹹

如果是重口味的人

非常適合

我們大推的是這個拌飯

起司香濃 真的好好吃

帶有點鍋巴的口感跟香氣

是有層次的米香

搭配泡菜

我們馬上秒殺

HANA最推薦就是這個拌飯了

回飯店前門口有超市

買點小酒 終於開啟度假模式啦

好開心啊~~~

BTW 塌塌米我還真睡不習慣

建議跟我一樣睡習慣床墊的訂房要留意

DAY2

整晚沒有睡好

床太硬翻來覆去的

所以一早太陽出來就醒了

睜眼一看

天啊 是富士山

太美了!! 震撼的那種美

美的像是明信片

一開窗就是這樣 

如果有多一點預算的

可以住到又看湖又看富士山的飯店

可以直接看到逆富士

可是可以看到這樣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不虛此行

享用完BUFFET早餐 

開始參觀飯店

湖南莊的頂樓有足湯

也有男湯女湯

可以穿著飯店附的浴衣

免費享用

使用前要注意一下使用規則

不能包浴巾 要洗淨身體才能進去

(我剛好逢小紅報到 殘念)

收拾好受傷的心靈 

重新整裝 出發 探險去!

(行李丟飯店就好~喂!)

貼心的飯店有寄放行李服務唷!

不用拖著行李探險

第一站立馬買套票乘船遊湖去

這個套票包含天上纜車 遊湖船 巴士一日卷

快樂出航去~

看著富士山

唾手可得

此時此刻很想時間靜止

享受這樣的愜意

陽光柔和 蟲鳴鳥叫 湖水波光閃閃

鼻子嗅到花草樹木的氣息

遊湖一圈 心還在湖上 跟著船漂泊

這個心看到甜點店馬上歸位

什麼文青阿

看到吃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河口湖有很多洋果子和餅乾店

每一間都會讓你不想走

這個洋菓子 金賀甲 有看到不要錯過

這個是天上纜車乘車處

門口會看到狸貓還有兔子~

有纜車時刻表

我們來的早

沒有什麼人排隊

很幸運直接上纜車

纜車車廂看出去真的超美 

一覽河口湖所有景觀

左下方還可以看到我剛剛的乘船處

我住的飯店也是靠右側那的

如果要開窗能看見湖及富士山的飯店

就要挑選靠左側的飯店

不同時節富士山不同樣貌

這裡有商店 我們先略過商店

繼續往山上走走

這邊地面有些泥濘

建議穿防滑的鞋子

因為我覺得山上更美

還學龍貓檢像果子

是不是很有意境

在這裡美不勝收

像是一幅畫

可惜我無法透過鏡頭留下當時的美

商店裡有賣烤年糕

很可愛 有富士山的圖案

還有很多富士山限定的糖果餅乾唷

很適合買伴手禮的地方

 

下山又遇見一間餅乾店

哈哈 這間餅乾超級好吃的

我反而在商店沒有買太多

錢花在這邊買餅乾了

這個口感介於餅乾蛋糕之間

鬆鬆軟軟的 各種口味的香氣

是不是很夢幻

還有分成下雪的富士山

沒有雪的富士山呢

裡面有販售禮盒

不過我們買散裝的

在日本就吃光了

根本沒帶回來台灣

再來利用巴士卷搭乘巴士

前往音樂盒森林

十月份剛好遇到萬聖節的布置

裡面的布置像是身處歐洲

美輪美奐的

這個園區不大

不過有節目表

可以仔細安排

我們在這邊待了整個下午

參觀他們很特別的音樂盒

現場的人員表演很生動

不會單調

這是其中一項表演 沙畫

現場還有搭配音樂盒演奏的男高音

這是表演的會場

因為表演的時候燈光較暗

所以沒有拍到演唱時的照片

園區真的很美

還有傲嬌的天鵝

完全不理會老屁孩的叫喚

就我很開心地記錄這過程

這邊真的要自己親自過來

放太多照片就太雷了

離開園區後 我們回到飯店去取行李

白天的飯店完全不同風情

之後去品嘗認識的姐姐推薦的天婦羅

這家也在車站附近而已

他們家不會有油耗味

食材很新鮮

外衣不會乾硬

是屬於酥脆爽口的那一種

沾上醬料

提出食材的鮮美

醬料不會蓋過食材的味道

口味我覺得稍微清淡

還有去嚐嚐富士山特有的不動麵

因為這裡早期以農為生

這就是他們的主食喔

這一碗兩人吃

還吃不完

坦白說這不是很對我的味口

很多蔬菜再裡面

像是雜燴麵

可我覺得我媽媽煮的還比較好吃

因為還想再車站這邊商店晃晃

我就去換票

換了較晚的班次

告別河口湖回到新宿站轉乘到池袋

池袋也是很大的一站

地下街豐富

年輕人聚集處

不亞於新宿喔

在池袋地下街遇見這間草莓大福

這裡有個小插曲

攤販放的音樂遠遠就吸引了我們注意

因為聽不懂日文

遠遠就聽到

摸雞雞呀摸雞雞 摸雞摸雞摸雞雞~

笑翻我們兩

馬上決定跟他買

現在都要過了一年

這首歌還是常常成為我們之間的玩笑

摸雞雞呀摸雞雞 摸雞摸雞摸雞雞~

看我們笑到無法好好拍照!

口感應該不怎麼樣 因為忘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這幾天這就是我們的窩了

真的很生活在這邊的感覺

房間不大 可我們還蠻喜歡的(地點好)(便宜)

這裡我印象中一晚才台幣1700

出去步行五分鐘就是捷運啦

還有很多商店藥妝

樓下就有兩間便利商店呢!

奔波了兩天 軟軟的床讓我們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搭配摸雞雞之歌

真是豐富的一天阿!

 

因為文章太長

我怕你們疲勞(明明是自己累)

這邊就先分享到前兩天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李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