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寫網誌的習慣在雅虎部落格關閉之後就停止了
真的是久違的再一次寫起網誌
除了想分享以外 也想想記錄一下自己的旅遊足跡
第一篇就獻給我的大京都自由行了

首先在這邊說明

(因為我很懶惰 照片都沒有美編 原汁原味)
再來我並非第一次自由行

已經去過香港四次 澳門兩次 東京兩次(皆自由行)
除了大概國中跟媽媽去泰國跟團
真的沒有其他跟團的經驗
並非跟團不好 只是我喜歡很多彈性

說回正題吧 簡單來說說我這八天七夜自由行行程
我個人更偏好京都 因此大阪我只安排兩天
行程如下

day1 6/4(一)高雄出發(搭虎航)至關西機場 黑門市場 梅田藍天大廈 道頓堀美食
day2 6/5(二)環球影城 京都
day3 6/6(三)錦市場 伏見稻荷 祉園 花見小路 河童壽司
day4 6/7(四)金閣寺 嵐山小火車 人力撐船 朱一拉麵
day5 6/8(五)清水寺 和服體驗 京洋菓子司
day6 6/9(六)貴船神社 貴船流水麵 鞍馬山 鞍馬寺 大原三千院 寂光寺 鴨川
day7 6/10(日)宇治三室戶寺 中村藤吉本舖 平等院 
day8 6/11(一)京都出發到關西機場(搭酷航)至高雄

Day1

第一天真的是抱著興奮的心出遊的
我在台灣事先用agoda訂好在大阪的住宿
到了關西機場之後
買了套票 裡面有含ICOCA&HARUKA
ICOCA可以搭乘所有交通
就跟台灣的悠遊卡 一卡通是一樣的
從機場出來 買好套票
就到對面的自動售票機買票

搭乘特快列車到市區

其實大阪交通非常發達有很多選擇

所以搭乘地鐵到了市區 chech in之後
我們就出發去黑門市場

因為住宿在道頓堀附近
其實距離黑門市場是非常近的
走路五分鐘左右吧
在日本google地圖非常的精準
所以就算當下迷路也可以完全仰賴google

一進入到黑門市場
就覺得規模真的比東京築地市場小很多
如果你也是海鮮控
推薦你築地必去

不過既則來 那就要好好大吃一頓
我們在築地吃過帝王蟹腳 所以這次沒嘗試了

因為搭廉航 肚子早已餓扁
買了綜合生魚片握壽司 加上甜蝦
日本的生魚片就是不一樣
兩個人吃這些馬上飽足

而且甜蝦還是真空包裝
真的非常鮮甜
當你餓很久 吃到著些簡直人間美味阿
瞬間能量滿點

因為商家沒有想像多
所以就趕場去~ 馬上就派上用場的ICOCA
我買HOLLE KITTY限定版的
因為篤定還會再去 所以回國我沒有去辦理退卡喔
如果大家要辦理退卡是可以的 裡面有押金會退還

到了梅田之後
立馬google 梅田藍天大廈

是觀日落還有夜景的好去處
步行將近20分鐘才到達

買好了票
搭乘手扶梯非常特別

是懸在半空中的手扶梯
有人非常緊張的跟我說

心理上有點害怕

上樓後還有藍天大廈的樂高小模型
非常可愛

這邊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今日預計日落時間
我覺得得很貼心
觀景台有室內室外
當時六月氣溫大約22度左右 
我上去露天觀景台 居然會冷 還是要多帶件外套
上面很多人帶著非常專業的攝影機
當太陽慢慢沉下 到處都是快門聲
只能說果然是火紅的太陽阿

夜景也真的是繁星點點
只可惜我太冷了 沒有在上面濃情蜜意
風都吹走了我的浪漫

阪急三番街

這附近有女生很喜歡的雜貨街
類似東京車站那附近的地下街
阪急三番街

在那邊可以遇見吉卜力商店
噢 還有凱蒂貓
一些衣服飾品居家品也都很好逛
也有美食區
不過不是我愛胖龍貓
我是應枕邊人的心願
帶他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收藏

上次去東京 帶他去吉卜力美術館
(票非常難搶)
他整個開心到爆炸
可惜那邊不能拍照

從梅田回來道頓堀
肯定是要吃吃大阪厲害的阿

說到大阪
就想到 章魚燒 大阪燒
所以我們也就真的吃這兩樣

我個人認為我挑的這家章魚燒
真的非常好吃
很滿意粉滿意

至於大阪燒嘛
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耶
但是他們的分量很大
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很香
然後一片比臉還大
照片不知道去哪了抱歉
還是可以去試試
但是我吃的千房來台灣開了耶
哈哈哈哈

可以先在台灣試試看
我們吃飽喝足回飯點泡澡去
說真的 自由行就是一天就會沒電
走完就掛點了

 

Day2

大阪環球影城

說到大阪怎麼可以錯過環球影城呢!!!!

起床之後 非常happy
why~~
因為今日是童心未泯日
環球影城跟迪士尼一樣
都可以讓不同年齡的人進去之後
瞬間同化!

今天我就非常認份的換上球鞋
建議大家跟我一樣攜帶行李廂來玩的
提前在環球影城營業時間到車站附近寄放
那邊比樂園裡面寄放便宜 早來才有位置
而且早點來排隊
衝第一波進去才可以開心玩

雖然我很早到
但真的非常多年輕有活力的人們跟我一樣
大家都非常有共識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好在環球影城站真的離樂園很近
如果一出車站就沒方向感
順著人群走 就會有答案 哈哈哈

早上我們真的是衝樂園
看到旁邊人很給力的一次般兩大咖行李箱
默默散發出崇拜的眼神
覺得也太讓人放心可以依靠了吧
(沒錯 女生就是如此膚淺)
 

記得在台灣下載好APP
這真的是神隊友
遊樂設施排隊等待時間 還蠻準確的
我那時候很早到
一開園馬上衝飛天異龍
我玩完 在拍照的時候 等候時間就變成70分鐘了
也因為這個APP 我妥善安排時間
每一項熱門遊樂設施我都玩到了
除了暫停營運要保養的之外

這邊也是一個很殺底片的地方
我真的在這邊拍了一千多張照片

因為布置得太美
然後還是有排隊的時候啊
排隊要幹嘛
當然就是拍照阿

如果可以建議大家要記得買食物
排隊也會無聊有零嘴吃
裡面東西是天價
真的花起來不值得

還有很重要的
行動電源很重要
我剛剛還稱讚很man很可靠的男人
一排隊馬上變人不理人狂打電動小屁孩
所以我才會拍這麼多張照的

然後樂園很讓人玩瘋
不要介意我頭髮都亂了
豬隊友也不會告訴我
所以我當了一天瘋婆子

推薦這個一定要看 水世界

對了 環球影城功課怎麼做
票怎麼買等等
我也是爬文看其他部落客
我是在台灣買好票過去的
可以在台灣下載好一份地圖
先研究路線以及所有遊樂設施正確位置
這樣開園比較好衝刺喔

最後因為下雨 所以很可惜沒有看到夜間大遊行
之後我們從大阪站搭乘HARUKA前往京都
到京都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太餓去鳥貴族填飽肚子 (我個人覺得就只是平價)
沒有意識到時間很晚
所以吃完飯就沒公車可以搭
又下大雨 非常狼狽地在雨中叫計程車
日本計程車其實很貴
我們住的地方在京都御苑那附近
離京都火車站有一段 計程車車資都是一餐大餐費用了

Day3

在京都其實搭乘巴士比較方便
而且巴士一日卷一人才600日幣
覺得很好用
而且他們的巴士站牌非常可愛
會在前三站就通知
可以看著旁邊的站牌知道你要等待的公車到哪站了

原本今日行程是去嵐山的
但是遇上下雨只好更改
走比較輕鬆的路線
錦市場
我一走進錦市場
玲瑯滿目的小吃
真的超開心的

錦市場

錦市場在京都真的算是可以體會當地生活的地方
他們賣很多醃漬小菜
我覺得裡面好吃的也有很多
有特別的豆乳甜甜圈 還有豆乳冰淇淋
是那種淡淡的豆漿香味
就算不愛豆類也可以接受的
烤麻糬也好好吃 沾醬好特別
還有蕨餅 口感吃起來有涼糕的感覺
蒸的關東煮
非常有飽足感
不是那種加工後很防腐劑的味道   只能說我還會想再去的地方
在這邊還買了洗臉皂 
回國使用後恨不得當時沒有多買一點 
喜歡臉部乾澀 保水 又不黏膩
當初應該多買幾塊的
吃飽喝足我們漫步在旁邊的鴨川
前往知名景點

伏見稻荷
那裡也有很多小商店可以逛街停留
是適合買伴手禮的地方
這邊還有拜狐狸
很可愛呢

千本鳥居⛩️是因為藝伎回憶錄聲明大噪
這邊很多人拍照
不過其實不大
停留大概一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倒是外面商店很好逛

拜訪完知名景點
又回到剛剛的市區
找了一間有名的茶寮都路里
京都的抹茶是世界知名的

有很多抹茶的商家在這邊 

這邊很多日本當地人前來吃下午茶聊天
真的推薦吃聖代就好
我就是不聽人家部落客的建議
點了太大碗
他們家又偏甜
反而沒有享受的感覺

花見小路

茶寮都路里距離祉園&花見小路很近

我們就順路過來走走

想說能不能巧遇藝妓

當然藝妓不是這麼好遇見的

沒關係 沒有藝妓也是很好拍照

先斗町 河童壽司

太甜膩的下午茶
晃完花見小路 祇園
到熱鬧的先斗町
吃我在台灣爬文完心心念念的河童壽司
每年夏季 鴨川這邊會有納涼床
這邊位置都要預定
讓我看過柯南之後非常的期望體驗柯南日常
問題是天公不作美
納涼床因為下雨取消
不過河童壽司依舊美味不減
在我的預期之上
怎麼這麼好吃
米粒彈牙 醋香一直環繞在嘴巴裏

完全為今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Day4

告別昨日的陰雨綿綿
今日神準的日本氣象說大晴天
果不其然起床就是大晴天啊!

搭著巴士到金閣寺
這個要是秋天有楓葉
或是冬天白雪靄靄
一定會以為是夢境
不過周圍的陸客團導遊的聲音有把我拉回現實

我們還是很愉快的拍美照
人太多無法停留太久
大約不到一小時就離開
算是踩點~

還是很推薦大家去踩踩點唷

湖面上一棟金光閃閃的建築真的很夢幻
枕邊人揮別小屁孩模式
轉變成攝影大叔~

從金閣寺可以搭乘巴士到嵐山喔
只是要換一班巴士就是了
不複雜的 google大神會告訴你

郊區就是空氣好
一到嵐山馬上有樹木芬多精的感覺
走在小路都好好拍照

我們一路散步拍照到了小火車車站

非常幸運搭到第五車
是露天感覺的車廂
在賞楓季是熱門車廂

嵐山小火車是可以事前買票的
因為我出發前查到會下雨
怕氣候變數大
就沒有事先買票

小火車穿梭在山林中
壓力都釋放了
無須楓葉季來就很療癒了

我們打算搭小火車上去 乘船下來

保津川人力撐船

說到撐船
我要感謝我的朋友推薦
因為網路上還真的不多人寫這個
所以我原本是不知道的
這是出國前一週才安插進來的行程
從小火車下來有巴士可以帶你去乘船處
但是這個巴士不適用巴士一日卷
到了乘船處就可以直接買票
人力船準點一個班次唷
上船後剛開始是平穩的河川
船夫都很帥氣
整船只有我們倆是台灣人
他們船夫會一邊划船一邊講解
大致上是這邊的歷史
鐵軌的年紀
這邊的生態
還有奇奇怪怪石頭他們幫他起名字
因為他們講日文我聽不懂
可是他們還是很熱心的用英文及比手畫腳跟我解說
整個乘船時間大約一小時
說說笑笑一下就度過了
結束前 船夫會用你們的手機會是相機幫你們拍照紀念
終點站在渡月橋
要是楓葉季一定美不勝收
人力撐船真的好特別 推薦要來試試
離開岸邊我們沿著人群來到熱鬧的街上
這裡很多好吃好逛的
可惜我們來到人氣店已完售
所以就隨便找吃的
不過在這有買了伴手禮回國
而且在嵐山我們發生可愛的插曲
本來要去有名的寺
但好像走錯
結果我的枕邊人跟我一起來到這個人煙稀少的寺
看見這的和尚數錢數到仰頭大笑
他說這個畫面太難得 看得他都大笑了
可惜沒有照片
在嵐山火車上有足湯
是需要買票的唷 但不貴
他會給你一個袋子 裡頭有毛巾
因為足湯太舒服了
自由行太累了
我一泡腳就睡意襲來
我居然在這邊呼呼大睡 哈哈哈
趴在我枕邊人腿上 溫泉熱氣還往臉上
就像是在蒸臉一般
我睡了快一小時 也挺厲害的
有人很貼心腿麻了都沒叫我
我整個睡完就復活了 好舒服喔!
旅行偶爾讓人驚豔的就是這樣巧遇很多事
意外的放鬆悠哉
遠離原本的煩惱
(我在台灣真的很難好好入睡)
日本的商家其實都很早關門
這幾天在京都發現
大概晚上八點街上就很冷清了
但嵐山這邊大約五點就關門了
所以建議大家要過來的時間安排吃午餐比較剛好
像是我今天的行程應該要先嵐山再金閣寺
就可以在嵐山好好用餐
但是要注意喔
京都所有熱門景點都在下午五點左右關閉
因此在這儘量早睡早起
後面我們搭車回到先斗町那
這時人生好朋友就派上用場了
他推薦我們去吃朱一拉麵
這裡評價極高
我們排隊快一小時才吃到
店內不能拍攝師傅不能拍攝環境也不能自拍
拍拉麵是可以的
不可以大聲交談 不能滑手機佔位子
我覺得麵好吃到也不會滑手機啦!
他的湯頭是屬於清甜爽口的
麵軟硬適中
最後加入柚子皮真的畫龍點睛
我們倆都把湯喝光光
意猶未盡呢!
還有服務員蠻帥的
英文也很好
大推的店家
也為今天劃下完美句點!
因為八天七夜太長 決定分成上下兩集
如果有一些想了解的問題歡迎詢問
這邊分享的是旅行的行程而已
很多細節無法敘述的很清楚
喜歡的話別吝嗇你的讚哦
 
arrow
arrow

    李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