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上一篇

終於回到東京市區

東京的交通真的比起京都簡單多了

只是地下街複雜了點

不過只是都很清楚

行程的安排可以在台灣就先下載好地圖

就跟台灣搭捷運一樣

但在日本的這幾日 

我都是用地鐵轉乘APP

他會幫你計算最短路程 搭乘時間

非常的實用唷!

DAY3

今天從池袋出發 

月島站轉乘

前往熱鬧的築地市場

出了築地市場站

往左轉往右轉都可以到達喔

只是一個往場內

一個往場外

我倒覺得都可以逛逛呢!

 

我們先進入了場內

因為今天下雨

地板也濕濕滑滑的

看到很多貨車進出

也有很多漁貨

真的有魚市場的感覺呢

其實我剛開始也瞎走

看到很多攤販

然後就隨便亂逛

只是撐著傘

不是很好逛市場

好不容易遇到網路上大堆的壽司大

結果外面一堆人

枕邊人說 要排隊耶

傻傻的我們就擦肩而過了

不知道這樣的等候人潮算少

這也算是本次旅行的遺珠

但是就是有錯過

才會有再訪呀!

一種未完待續的感覺

我們穿過場內來到場外

馬上看到玉子燒

大家都推薦的玉子燒

日本居家必備的一道料理

我推薦吃熱的

冷的吃起來我不喜歡

淡香很濃郁

不過口味偏甜耶

我反而沒有大推

倒是隔壁的這攤炙燒海鮮

香味撲鼻

新鮮海味 讓我們迫不及待地跟老闆點餐

老闆的速度很快

攤販前面圍滿了人

注意不要擋到其他的店家

也千萬不要邊走邊吃喔

這是日本當地的禮儀

整份非常紮實

海膽真的很香

入口化開那個綿密感

配上鮭魚卵

加上扇貝

是會讓人飽足的一份

這樣只要1000日幣耶!!

要不是想嚐嚐其他攤位

真的會想在這邊吃到飽

來日本怎麼可以錯過帝王蟹腳

但我覺得這隻有點小隻啦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又買了壽司

可是我覺得

聽朋友形容的壽司大

應該比這個厲害百倍

坦白說後來去京都的河童壽司更好吃

不過市場就是新鮮

算是不容易踩到地雷的地方哦

這個鰻魚串

我覺得偏乾

而且要配飯比較好吃啦

再築地這裡也有店家的地圖

標示的非常清楚

如果沒有特別想吃的店家

可以像我們這樣來尋寶

也有意外的收穫呢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冷

我們很幸運地遇到36年來最冷的10月

我感覺像是12月的日本

所以兩個人看到著個熱飲販賣機

其實很感動!

我們都是海鮮控

這一趟築地市場有太多想要吃的美食

所以我決定趁這幾日在日本

要再訪築地大吃特吃!

下一個行程是去台場

下雨天最適合待在室內了

悠哉地逛街

台場那有自己的捷運系統

是高架的像木柵線一樣

不過剛開始有些不好找

還繞了一下

才看到著個海鷗標誌

我們買一日卷

接下來的時間

在這個台場沿線可以無限搭乘

這邊也是東京市民假日的去處

也非常多的電視劇場景在這拍攝

週邊很多不同主題的館可以參訪

百貨飯店林立

還有很棒的海灘

無奈天候不佳

所以就沒有漫步海灘的這種場景了

雨天其實也別有風味

待在室內看窗外的意境都很美

出去當落湯雞後

就不這麼覺得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DECKS百貨

有一家很有名的鬆餅

BILLS

店內的環境很舒服

乾淨明亮

之前看大家都排隊

可能我是冷門時段

所以沒有等待就進去用餐了

他們家是屬於舒芙蕾鬆餅

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

鬆餅送來的時候真的有抖抖抖唷!

拍照完趁熱吃

香蕉裹著糖霜

配上鬆軟綿密的鬆餅

奶油香 蜂蜜香 麵粉香 一次散開

真的非常值得來試試

真的印象深刻的鬆餅

其實除了鬆餅

早午餐也是很知名的

朋友來訪吃了我推薦的鬆餅

又點了早午餐

他更喜歡早午餐呢

不過我是鬆餅控阿~

吃完鬆餅該來散步消化啦

台場的百貨都很大間

真心覺得東京是非常適合逛街的所在

京都就比較多景點

反而沒有什麼大買特買的地方了

這裡是台場商店街

很多小玩意

女生在這邊容易失心瘋

男生在這邊也容易走丟(看公仔去)

有趣的是這裡有一個占卜的攤子

兩個人就在這邊研究起來了

隔壁還有鬼屋

不過我不喜歡自己嚇自己

所以沒有進去玩

我在這裡買了不少戰利品

行李箱幾乎都是在今天裝滿的!

親愛的捧友

出國一定要帶行李秤唷

才不會發生超重的糗事

我超愛逛迪士尼商店

台場裡面有就絕不能錯過

查好位置就直奔商店了

好在我家有一位很稱職的枕邊人

他是個很有耐心陪我逛街的人

(因為他自己比我愛逛)

所以我們一起出去逛接

就會大失血

這樣算是有共同興趣也不錯啦

但缺點就是錢不夠花阿~

扛了戰利品回家

不虛此行

下雨天雨無法澆熄花錢的決心!

哈哈哈哈

這孩子很喜歡復古的玩意

也很喜歡特別的Tshirt

如果有出國就會帶一件特別的紀念T

所以他很認真逛街

然後他只有看到車才會笑開

比看到美女還開心

既然來到台場

就算落雨

也是要來採點打卡

這樣像不像幫自由女神撐傘

之後走著走走 居然…

居然遇到車展

慘了 老屁孩的最愛阿

這真的一發不可收拾

這麼將將好遇到車展

他真是狗屎運耶

果然老屁孩已經不管我在旁邊

沉浸在車的世界裡

看到喜歡的就進去試坐研究

就算他說得天花亂墜

我一樣鴨子聽雷

他講的嘴巴冒泡

我還是興趣缺缺

看到賽車就更不可收拾了

我們真的在裡面耗了兩小時多吧~

不只是車癡

還化身專業攝影師

拍我都沒這麼認真

你看他一臉開心

臉上寫著爽字

又化身銷售員樣

一一跟我解釋這款車的特性

還有功能性

差點以為我來買車的

後來決定就放任他自由去逛

我在旁邊的座位區滑手機等他

看到心滿意足外面都天黑了

這才前往下一站

大江戶溫泉博物館

我在網路上查到這邊有很多溫泉可以泡

不過是男女分開的

進場前要先寄物

之後再各自換好浴衣

換好後可以在裏頭商店街會合

裡面有日本節慶的感覺

很多小吃 攤販 可以體驗

戶外還有足湯

但是戶外的足湯燈光不太適合拍照

拍下去會以為是藍色小精靈

可很多情侶來這邊散步

發現二樓有按摩椅

我們想舒緩一下這幾日的疲憊

結果一躺下來

我回頭看

他已經呼呼大睡

真的好好笑

可見自由行是很累的

 

這邊真心建議大家出國要穿好走的鞋子

這孩子耳根子很硬

以前公司員工旅遊都在日本

我交代他要穿好走的鞋子

他就不相信

這是他第一次自由行

跟我走了幾天之後體力不支了

還腳底發炎

還好在日本 暫時買了藥布

還有EVE擋著

所以要乖乖聽話喔

(第二次去大阪京都他就很聽話了)

讓他小睡一下下之後就叫醒他

下樓去用餐

不得不說日本炒麵還蠻好吃的

但吃的美食呢

我覺得後來安排的京都美食完勝耶

這邊的男湯女湯很可惜我們沒有享受

這時候的老屁孩還放不開

說他不要跟大家一起泡

我又無法丟下他自己去泡

就悻悻然地離開了

不過看到我們扛回來的吹風機就知道

今日真是收穫滿滿阿

我還買到紫色的

超開心

目前使用到現在

還是我的心頭好

 

DAY4

本次旅行重頭戲除了河口湖 築地

就是這個吉卜力美術館

在台灣事前訂票就燒掉我一半的腦

所以心心念念的

其實旅社都有賣

但是他的票價才1000日幣

我覺得旅社一張票台幣700多好貴

所以就利用他們的官網訂票

切記”9:00開始訂票喔!

日本比台灣早一小時 

這樣才搶得到票

我也發現網路有很多訂票教學

所以只要事前做好功課

搶票是沒問題的!

幾乎每日都經過的新宿~

在這邊坐轉乘買票

這次我們搭的是地鐵

就像是台灣的鐵路

我們的目的地是三鷹站

預約時段晚一點的可以提前到吉祥寺

再慢慢步行過去吉卜力

但是我認為進館之後不限時參觀

感覺越早去越好啊

(歐巴桑心態又出現了)

不過人家這樣安排就是有原因的

哈哈

總之到了三鷹站

只是非常的清楚

朝出口下去

就可以看到超級可愛的站牌啦

站牌上有時刻表

他前往吉卜力美術館沒錯

但不是接駁車

是要買票的唷

我們只買單程

剛好公車要發車了

所以我沒有拍到很多張照片

不過在車上還有遇到台灣人

都是要去參觀吉卜力的

畢竟這是大家的童年

老少咸宜的地方

在外面看就好美

而且吉卜力要有樂園了

光看這樣的美術館

就興奮到不行

更加期待樂園了

我們在外面排隊等待了一段時間

入館內是不能拍照的喔

還有每日撥放的小短片

可以先上網查撥放的影片

再訂參觀日期

裡面也有商店

我家老屁孩最喜歡龍貓了

在裡面買了一隻大龍貓塑像

他很開心 像撿到寶

其餘的手稿 佈景 建築

一切只能用眼用心記錄

外面也很可愛

充滿我兒時回憶

小時候就覺得這個很可愛

後面的神隱少女

煤炭也好可愛

就連園區的人孔蓋

都設計過呢

花園一隅

覺得像紅豬的花園

又有龍貓場景裡打水的

我們沒有再這邊用餐

看到不少人入內

小小水龍頭也是巧思

如果都來到東京了

不妨走一遭

看到這個旋轉樓梯

我很開心的往上爬

因為最知名的就是他上面有

天空之城的佈景

迫不及待的上樓

果然很多人排隊拍照呢

將啷~就是這個機器人

那時候看天空之城

這個機器人很善心保護鳥窩

就好喜歡好喜歡他唷

請別人幫我們拍張合照

真是心滿意足

這麼高大 好壯觀

 

之後我們就離開園區了

我們10:00的梯次

大概12:00 就離開了

回國才發現

我忘記跟龍貓售票員拍了

嗚~

是不是很捶心肝

拜託大家不要離開得太快

記得跟龍貓拍照喔!

出園之後有一個很棒的公園

來這邊散散步是很不錯的

我們走了20 多分鐘

其實肚子很餓

所以兩個人沒有多做停留

先覓食比較重要

一下就到了吉祥寺

這裡有一條熱鬧的商店街

也有很多吃的可以選擇

不過今日兩人都想吃熱食

就找拉麵為主

尤其看過火影忍者

就很想吃看看鳴人愛吃的拉麵

我覺得味道很濃厚

湯頭有層次

是屬於濃湯類的

真有大骨湯的那種味道

可是不會太鹹

麵也很Q

肉片切得很薄透

所以最後我們都把麵乾了!

不過之後的京都行

朱一拉麵有打敗他

可能我喜歡清爽類的拉麵

拍著飽飽的肚皮

好像有有戰鬥力了

可以去下一站!

去哪呢?

去…

原宿→竹下通←→明治神宮

這家在日本當地很有名氣

是一家炒冰店

那時侯很巧的再FB看見推薦

就安排進行程

排隊到店內才發現

好多玲瑯滿目的配料喔

看著人員炒冰

很療育耶

這麼多人看她製作

應該內心壓力很大

 

裡面菜單都是日文的

這點餐的時候難倒我了

很幸運遇到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

像天使一樣解救我

讓我脫離窘境

經過他的翻譯

順利挑選配料完成點餐

我們兩在外面隨便找地方吃

店內有座位但位置不多

這個炒冰的口感

非常扎實

冰吃起來還會有Q度

而且原料是水果

所以吃起來沒有人工色素的感覺

是有原本水果的的果香喔

我們兩個讚不絕口

這是我第一次吃炒冰耶

好神奇又好好吃

後面要來吃這家鬆餅gram

又是鬆餅

很可怕吧

回國我男友看到鬆餅有點害怕

這個有出爐時間

每日有限訂數量

所以我們看了一下出爐時段

等等再回頭吃

可麗餅好像是這邊的特產

幾乎走幾步就一間店

這兒的可麗餅與台灣完全不同

餅皮是軟的薄餅

加上鮮奶油

我們覺得很特別

明治神宮這邊要是來對季節

其實會很美

他的鳥居 都是台灣檜木

再這邊散步會有陣陣檜木香

很多日本人要是走傳統古禮

也會在這邊舉辦婚禮唷

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呢!

再這邊我跟鳥居玩起自拍了

現場看很壯觀

這已經站得很遠了

老屁孩這時候出國還要忙公事

所以我就拍照打發我自己

明治神宮算是園區很大的神社

我買了幾個御守

我們來的時間太晚

並沒有逛完整個園區

又回去剛剛的竹下通了

這一區都是很好逛街的區域

不過我們兩還是傾心台場

嘿嘿嘿

又回到剛剛的鬆餅店

一進店內就飄來鬆餅香

長的是不是跟bills的完全不一樣

這個更ㄉㄨㄞ

口感來說呢

gram的鬆餅有點慕斯的感覺

應該說他的空氣感比較重

水分比較多

綿密感比較足

bills的比較起來口感偏扎實一點

麵粉香比較足

兩家完全不同口感呢

可是都好好吃

香氣的很棒

我家屁孩說

都是水準之上!

不枉費我辛苦找他們

這種分量要兩人分著吃

不然會撐死

別擔心 我們沒發胖

自由行走很多路

可以盡情吃

這個看到很多人排隊

我們就盲從的買了

發現很好吃耶

然後回國沒多久

就在巨蛋樓下看見他開幕了

哈哈哈

已在日本搶先吃了~

 

我們決定回池袋找居酒屋

吃太多甜的

需要補充鹹的熱食

豬隊友這時候終於發揮功用

他找到這家在池袋的居酒屋

我們兩非常滿意他的裝潢

google上他的評價很棒

店裡頭小小的

連過路的走道都有點壅擠

可是我們就很喜歡整間的原木色調

串燒也是很好吃

肉質軟嫩新鮮

烤得剛好 不過乾

沒有腥味

沾醬也很多元

是目前印象深刻的居酒屋了

炸物也不油膩

沒有我討厭的油耗味

咬起來酥脆

裡頭還有肉汁

大推大推

配上啤酒好暢快阿

服務員又帥

很日系男孩

服務也很親切周到

英文超流利的

今日大飽口福

回到民宿後看看今日戰績

自己洋洋得意起來了呢!

大家要多帶錢

東京很燒錢的!

arrow
arrow

    李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